請分別以下哪幅為山寨貨品?

(資料來源︰網上圖片)

答案……全部也是!

  1. Supreme 開店了,再看清楚這是「Supreme NYC」,把商標®中的R變為NYC,遠看也是幾可亂真。現在山寨商在每個細節都「盡善盡美」,難怪取得那麼多人的「芳心」。

  2. 正貨Supreme 未曾推出過圍裙,山寨商竟然也別具創意,連愛下廚的潮人也照顧周到。

  3. 正版Supreme 在 14SS 推出過一雙拖鞋,更開創了拖鞋風潮,而假貨商則是推出了一款皮革的包頭拖鞋,完全貫徹了「最高」、「至尊」兩詞…。

  4. 山寨商將商品本地化的原則發揮得淋離盡致,配合中國人口味,以奪目華麗的金色風格吸引國內人士的青睞。

(資料來源︰網上圖片)

現在你還相信「眼看為真」嗎?當山寨動用到外國人簽署合作協議,成功誤導中國潮牌 OXN公開舉辦聯名簽約記者會,更推出了系列聯名單品,而這件事情當然也被多個國外潮流媒體大肆報導。即使OXN 表示冤枉,自己也是受害者,但於事件上也責無旁貸。OXN已與山寨商簽署合約並且發行單品,先不論單品或當中所付出的支出,今次事件打擊OXN品牌聲譽,所帶來的損害也難以估計。

(資料來源︰全球紡織網 2018-06-15)

當品牌需要與其他公司合作時,應該怎麼判斷對方真偽呢?其實簽署合同時,必需要看到商標證明,同時可以在網上對對方的商標進行檢索,商標證明能確保品牌是已註冊並擁有商標的使用權及擁有權,換言之可以有權合法地授權予他人使用。

另外,進行授權使用文字、圖片或設計等信息時,亦需要授權方提供相關的版權甚至專利證明。商家需要留意合同上的授權費、地區、時間及授權範圍等內容,同時需要查看板權及專利資訊是否正確才能簽署合同,以確保合作方為正牌正貨。

謹記切勿與冒牌商合作的公司,以免受他們拖垮品牌口碑。因此在進行授權事宜時,應參考專業人士的法律意見,尤其在知識產權上熟悉的法律人士,在法律層面上給予自己營商的保障,以免簽錯合約,最後得不償失!

如果你對以上的品牌事項有什麼疑問的話,歡迎 #聯絡我們 或 使用右下角的「即時對話」與我們的知識產權顧問傾傾!

你的服務顧問上
HUYI Global  環球互易

查看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