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愛傳播2017.8.28

近日,廣東省街頭出現了國內首家“互聯網+”超市,有自己的APP,可以為附近小區居民提供代收發快遞、乾洗衣物、預訂鮮花、預訂蛋糕、家政服務、養車服務等等,最主要可以提供超市商品平均28分鐘免費送達服務。

小超市不大,看上去和普通小超市沒什麼區別,但是內在功能很強大。一家“互聯網+”超市=可以快速送達的小超市+乾洗店+蛋糕店+鮮花店+家政服務公司+快遞公司+養車店等等。一家小超市相當於七八家傳統門店,據店主透露,一家“互聯網+”超市去掉房租,每月淨利潤一般在20000-30000元左右。

相對於美團、餓了麼、京東到家等線上外賣超市平台每一單需要用戶支付5元左右的外送服務費,商家向平台支付3-5元不等,用戶不僅需要支付運費,商家更會提高商品價格以支付平台服務費,使得用戶採購成本大大提升,用戶還不如自己走到樓下的小超市買東西。 “家家點”“互聯網+”超市則不同,超市由小店自己配送自己的小區,滿20元免運費,商品價格更略低於普通小超市,不但可以快速送貨上門,還降低了用戶的採購成本,每一個用戶都會非常願意在“互聯網+”超市上採購商品。再加上其他一系列的增值服務項目,可以為小區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便利優質服務。

“未來超市”到底應該是什麼樣的,我們無法預知,​​但很可能這種“互聯網+”超市就是“未來超市”的雛形。

來源 : https://www.yidianzixun.com/article/0H9svjfW?title_sn=0&yidian_dtype=3&utk=5wysznjn&appid=yidian&ver=4.4.9.5&f=ios&s=3&from=groupmessage&isappinstalled=1